17.7.09

不一样的旅程

一直都很喜欢这地方,到过金马伦三次,这次是个不一样的体验。

1107

早上六点集合,下好大的雨,从槟城直落怡保,先用过早餐再上金马伦。距离上次到访已有一年多了吧,沿途并没什么大改变。菜园老板驾着他的fork-lift truck来迎接我们,我们一行有十四人看着那么‘大’的truck,我心想应该会分两批吧,哪知老板说前面坐一个,剩下的全坐到后方,omg!

第一站 小白菜园
坐在车上,屁股真的没办法与那铁椅沟通,只好站着。路途颠簸,时而上山丘,时而下山丘,简直像坐过山车,但这比过山车还刺激,自己要懂得闪那树枝,不然纪念品就会留在脸上,哈哈。到了菜园,雨愈下愈大。老板让我们体验如何收割蔬菜,收割好的蔬菜,可以带回的,当我们的晚餐(steamboat).

下山时,雨还是下个不停,老板搭起帐篷,要两个个子较小的坐在前面,那就是我与姐姐了。哈哈。坐在前面,难免要与老板寒暄几句,以示礼貌嘛。谈话之中,得知原来他们开辟菜园,并没有得到政府的资助,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园地可是农夫幸苦开辟出来的,佩服佩服!

第二站 香料菜园


真的庆幸可以坐在司机旁,至少还有cushion垫底,不然屁股会难受,哈哈!在这里我们看到rosemary,苦心菜,牛油果,南瓜。。。这园地大多生产香料,输送到国外。

第三站 菊花园





由于下过雨,地上布满粘粘的黄土,走起路来要小心翼翼,不然滑一跤,有够难堪的。走进菊花园,那花香扑鼻而来,本身不是爱花者,并不懂得欣赏,所以只是站在花丛中拼命按快门。菊花原主塞了好多把的菊花让我们带回。这可是给了钱的,不拿白不拿。更是看到人性的丑陋,一对夫妻总是特别在意蔬菜拿了多少,花可有保护得很好?一下车,全部蔬菜花朵统统到他们的车上!吃了鸡饭(味道当然比不上槟城,哈哈!),再往下个地点出发。


第四站 茄子园

这是另类的栽植法,他们用椰丝栽种茄子,那茄子胖嘟嘟的,有别我们平时所见的长瘦型。在园主在解说的当儿,我们三人溜了出去,去栽野生的爱情果与毛瓜。嘻嘻!


第五站 玉蜀黍

原本想要参观玉蜀黍园,哪知树倒阻挡去路,只有打道回府,老板介绍另一家蔬菜农的商店,让我们卖玉蜀黍以及steamboat材料。



告别老板,时间尚早,我们到处走走,我们到草莓园与贩卖仙人掌店参观。准备到appartment check in,却遇上车龙,我们困在那里一个小时半。在车上睡睡醒醒,终于在晚上9时许抵达。omg!人多真的好办事,9时半,我们就可以享用steamboat了。上午在菜园拿回来的蔬菜真得很甜!有别于在家吃的蔬菜。好羡慕金马伦的居民可以天天享有新鲜蔬菜与空气!

梳洗完毕,冷到发抖。一边看电视一边让头发干透,就一头栽入温暖被窝。梦中感觉被压,看到一个印度女人就在我眼前,而且还出现两次,事后向同房验证,一个最后跳上被窝的说,有看到一个‘人’走入房间,之后就出现我眼前。有够恐怖的!

1207 Gunung Berembun


一早起床,换上衣服,吃过了早餐,等候tracker来带领我们到目的地。时间关系,原本打算去的Irau山得放弃,改为Gunung Berembun.天气不错,冷冷空气,灰灰的天空,沿途轻松步行,不断按快门,嘻嘻!这次的爬山可谓我生平最轻松的一次,没有感觉累,沿途总是有不一样的景观,最特别的可以看到长满青苔的树儿与青苔路。我们一共用了三小时抵达海拔1840高的山,眺望titiwangsa河。好棒!在用一个小时半下山。

回到apartment梳洗完毕,便告别金马伦到怡保吃牙菜鸡。哈哈!

这是不一样的金马伦,让我更可体会背后的故事,虽然时间紧了点,但我想我会再回来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